「赖狼」准星(上)

赖冠霖 x 裴珍映




新开张的商场人流稀少,冷气又开得十足,裴珍映贴在冰冷玻璃上的胳膊不一会儿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搓了搓手臂,瞄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离下班还有二十分钟。


他直起身来,心情又雀跃了一点。说起来这份暑期兼职找得真是不错,离家近,又清闲,每天站在这些娃娃机旁边摆摆娃娃,解决一下顾客碰到的问题,维护设备不出故障就行了。这两天天气阴晴不定,客流更加稀少,会跑到商场顶层来玩抓娃娃的不是放暑假的初高中生,就是电影开场之前打发时间的年轻情侣,基本都没有他出场的需要,裴珍映这日子就更惬意了。


这会儿娃娃机附近就只剩一对年轻男女,从背影看还挺般配,男生简单白T牛仔裤气质清爽,栗色卷发的女生小鸟依人地倚在旁边。不过抓娃娃技术也就那样,投进去几十个代币了也没抓上来一个。


外貌出众总是要惹人多看两眼,裴珍映忍不住悄悄绕到那排娃娃机对面隔着玻璃观察两人。男生轮廓挺拔,鼻梁上架的一副细框眼镜衬得人清隽斯文,专注地盯着娃娃机的抓手时而蹙眉时而笑出两个浅浅酒窝,也许是皮肤白皙格外惹眼的缘故,竟让裴珍映半天挪不开眼去注意旁边的女孩。


被注视的男生突然抬起了头,环顾四周时正撞上裴珍映的视线。裴珍映像是偷看被人撞破,面色微窘,反应过来才看见男生似乎是在对自己招手让他过去。


想起本职工作的裴珍映赶紧上前,听见男生开口朗声道:“你们的娃娃机是不是有问题?为什么这么多游戏币扔下去还是抓不上来?”


他一脸理所当然是你们机器的问题,裴珍映内心有些不屑,果然人不可貌相,还以为是什么翩翩君子,不过也就是个在女朋友面前装逼失败的自大鬼。


这种人裴珍映见得多了,他礼貌地答道:“先生,我们的机器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需要帮助,我可以帮您把娃娃摆在您想要的位置。”


“你怎么证明没问题?我没看到这个抓手抓上来过东西。”男生眼神坦然,似乎没觉得自己言语间带了些刁难,“要不你来抓一个证明给我看看?”


裴珍映登时有些面红,不经意间咬紧了下唇。


“赖冠霖,你发什么神经为难人家,抓不到就算了。”旁边的女孩拽了拽他的手臂。


没想到这人名字还挺好听,裴珍映心里嘀咕道。


被唤作赖冠霖的男生不为所动,定定地望着他,嘴角噙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等着面前人回答。


“没问题。”赖冠霖的要求实则正中下怀。裴珍映只不过是改不了这爱脸红的毛病,就让对面的人以为自己占了先机,“不过我抓上来的话,先生可得承认,这就不是我们机器的问题了。”


满意地看到那人眼里闪过一丝惊愕,裴珍映弯腰用钥匙打开娃娃机下方面板,取了一叠代币出来。


“请问你们刚才用了多少代币?”


“三十多个吧。”女生答道。


裴珍映摊开手心,不过十余个代币。


“那足够了。”裴珍映语调轻松,开始前对赖冠霖调皮地歪了歪脑袋。


赖冠霖觉得他看自己的一瞬间似乎是飞快地眨了眨眼,没由来地被这小鹿般狡黠的眼神晃得心跳漏了半拍。他稳住心神往后退开一步,开始饶有兴致地看他操作遥控杆。


眼看着垒在机器上的一叠代币逐渐减少,裴珍映依旧全神贯注地重复着投币、移动、拍下按钮的步骤,没有一丝慌乱。直到还剩下两个代币的时候,抓手终于紧紧地抓住那只小熊,顺利地丢进了出物口里。


裴珍映附身捡起小熊,在赖冠霖面前晃了晃,“这下你可以相信了吧?”


赖冠霖抓住眼前的小熊,大手包住那人圆润的指尖:“可以送给我吗?”


旁边的女生显然觉得有些丢人,拿手肘撞他的腰:“人家凭什么送啊你有病吗?”


这人又把无理的要求说得一副理所当然,裴珍映往后缩了缩手指,抓熊的力道却没松下来:“恐怕不行哦。”


裴珍映又笑吟吟地从口袋里掏出两粒巧克力味糖果:“看在这位小姐这么漂亮的份上,这糖可以送给两位吃。”


女生赶紧道了声谢接过来示意他差不多得了,赖冠霖也乖乖松开了手。


“那就算了吧。”


裴珍映收回手的一刻竟然有一丝失望,本以为他又要胡搅蛮缠一番才罢休,没想到这么轻易就松手。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他不禁开始唾弃自己,一定是上班太闲了才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




下班后裴珍映换上自己的衣服走到商场门口,看见外面果然下起了雨,雨势不小,远处的建筑物在阴沉的雨幕中连成一片。裴珍映庆幸自己这些天都记得带伞,正准备撑开伞往外走时瞥见刚才那两人正站在屋檐下,似乎是没带伞在躲雨。


裴珍映依稀听见“跑回去算了”、“再等等”的字眼飘入耳中,他鬼使神差地没有立刻撑伞走人,而是掏出手机无意义地滑着屏幕,乍看一副在等人的样子。


他不敢去深究自己行为的缘由,只能不停地暗示自己,是因为雨太大了就算撑伞也会淋湿所以等一等再走,直到那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时,他才忽然觉得如释重负。


“你在等人吗?”赖冠霖从身后拍他的肩,身子贴得有些近了,甚至能闻见他身上淡淡的松木香气,应该是某个牌子的消毒液,自己也用的是这一款。


“啊……是吧……”裴珍映有些走神,“你们没带伞?”


赖冠霖点头,又斟酌着开了口,“你大概还要等多久?”


“怎……怎么了?”不知道是不是他靠得太近,裴珍映咽了口口水,竟然莫名有些紧张。


“从这里到我家往返最快二十分钟,如果你正好在等人的话,能不能麻烦你把伞借给我,我回去拿了伞再来还给你。”


“是我冒昧了,不方便的话就算……”


“没问题。”裴珍映这会才觉出他身上那股合乎他气质的疏淡有礼,他飞快地答应下来,生怕他后悔似的。


赖冠霖看着那人红着耳朵递过来的伞,惊喜地捏了捏他的肩膀,“谢了啊,我去去就回。”


赖冠霖过去跟女生小声说了几句,撑开伞冲进雨幕之前又笑着回头喊了一声。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周遭明明是黑压压的雨势和藏在雨伞下看不清表情的匆匆行人,裴珍映却仿佛置身什么青春电影的定格画面。男主角回眸的瞬间,赏心悦目的脸和唇边的笑意给冷冰冰的背景都蒙上了一层温暖滤镜。他一时作不出反应,只呆呆地应了句:“回来告诉你!”




“真是谢谢你了。”站在一旁的女生对着裴珍映微微欠身,“请问怎么称呼?”


裴珍映摸摸后脑勺:“叫我小裴就行了。”


“小裴,你心地可真好。冠霖他刚才不懂事,我替他给你道个歉。现在又要麻烦你了,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没关系。”裴珍映连忙摆手,“本来也就是我的工作。”


两人站在商场门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裴珍映本来觉得跟人家女朋友聊得热络总是不太好,但女生只是拉些家常,也没有要避嫌的意思,裴珍映觉得自己再别扭倒显得矫情,也就大方应着。两人聊着聊着,雨势减消,十余分钟后竟然慢慢停了。


裴珍映伸出手去试了试,确认雨是真停了,于是转头对女生说:“雨既然停了,你跟他打个电话说一声,就不用回来送伞了。反正我就在这上班,你们什么时候方便再过来的时候带给我就行了。”


说完也不等女生回答,挥了挥手就扭头离开了。




裴珍映倒也不是装潇洒,他只是内心隐隐期待着和那个赖冠霖的下一次见面,而不是简单的拿回伞客套地道完谢就此告别。他把这股道不明的情绪归结为好奇,才能勉强解释自己一系列怪异的举动。


可惜他如意算盘打得精,没想到当晚就被经理换了排班。本来这几天都是他上班,结果跟他轮岗的小李说自己周六有事,临时要换到明天。他也不确定赖冠霖会不会第二天就来还伞,只能嘱咐小李第二天可能会有人来找他,让他注意点儿。


一直到次日晚上,裴珍映也没收到小李的消息,不禁有些如坐针毡。昨天跟那个女生聊天时听她提到,他们住得离商场很近,所以经常没事去转转。所以隔天就来还伞,还是挺有可能的吧。


他不好意思一直问小李有没有人来找他,只能每隔十分钟看一眼手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裴书真看他跟眼前晃了一天,终于没忍住问他:“哥,你谈恋爱了?”


裴珍映吓得差点给手机摔了:“你你你哪只眼睛看出来的?”


裴书真懒得解释,“你自己照照镜子,是不是一副等小情人回消息的怨夫脸。”


裴珍映没来得及怼回去,就先被小李发来的消息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小裴哥,你说的那个人来过了,你的伞他给我了,我放更衣室你柜子上了啊。]


高兴了不到一秒裴珍映又垮下脸来,他才反应过来,应该交代小李不要收他的伞才对。这样的结果,是彻底的再无交集,甚至还不如昨天就等着他把伞还回来。


裴珍映握着手机沮丧得很,都顾不上妹妹扔过来的一句“看来又失恋了”。摁灭手机屏幕前,突然发现有新加好友的提示,点开一看,ID赫然写着冠霖两个字,还附带了一行消息——我是借你伞的赖冠霖。


一旁的裴书真看他表情大起大落,这会又跟中了彩票似的,忍不住叹气,这嫂子看来挺能折腾人。





和赖冠霖成为微信好友的喜悦一直延续到了第二天裴珍映去上班。加完两人互相看了眼朋友圈就发现原来是一个大学的,赖冠霖比裴珍映还要小一届。虽然也没聊几句,但赖冠霖说了自己以后可以经常去找裴珍映玩。尽管裴珍映知道也许只是客套话,但今天上班确实都比平时多了些动力。


这会儿他正哼着小曲儿整理东倒西歪的娃娃,面前突然被塞了杯星巴克。他回头一看,惊得差点没扑进娃娃堆里。


面前的赖冠霖笑得眼睛都弯了,他拉起裴珍映,把饮料塞进他手里,“怎么,看到我这么惊喜啊?”


裴珍映一摸杯身,居然是温热的,他有些不好意思,“这个……”


“为了报答你的借伞之恩。”赖冠霖饶有兴致地举着自己的冰美式跟他碰了碰杯,“你是不是喜欢吃巧克力?我看这里空调挺冷的,就买了热巧。”


“正好顺便来玩会儿抓娃娃。”赖冠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换好了代币,真的挑了台娃娃机开始抓。


“今天那个……”裴珍映捧着杯热巧看着他玩了一会,嗫嚅了半天还是改了口,“你一个人来的?”


“嗯。”赖冠霖知道他想问什么,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来一句,“上次你说她漂亮,是真心的吗?”


裴珍映下意识地问:“谁?”又赶紧吐了吐舌头。


他明知道赖冠霖说的是谁。


我也就随口一说,再说你的女朋友,问我漂不漂亮干嘛,你自己觉得漂亮不就行了……裴珍映犯着嘀咕竟有点委屈,心里想的最后一句不小心说了出来。


“是吗?”赖冠霖转过来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我觉得没有你漂亮。”


裴珍映一下子窘迫,自己最多也就是被长辈们夸过长得秀气,哪有男的被人夸漂亮的。这要是换作别人说,怕是要被当作流氓骂了。但瞧着赖冠霖,清澈的眸子里映着明晃晃的认真,仿佛是真心实意的称赞,看不出一丝戏谑。


“怎么拿我和你女朋友比……”裴珍映言语间还是有些羞恼。


赖冠霖看他面上红一阵白一阵,又正色道:“那是我姐。还有,我没有女朋友。”


裴珍映一怔,才知道自己被戏弄,但听他亲口说没有女朋友,心里又蹭蹭蹭地放起烟花,绞着衣角嘴上还要装着不在乎:


“你不必跟我解释的……”


“我怕你误会啊。”赖冠霖唇角微勾。


裴珍映知道自己又红了脸,忍不住拿手去捂。


“我发现你很容易脸红。”赖冠霖笑得有些无奈,“是不是代表我以后不能经常逗你?”


裴珍映这下答是也不是,答不是也不对,急得顾左右而言他,“你这一局时间要到了!”


遥控杆旁边的红色倒计时眼看着就要跳到零,裴珍映抓住赖冠霖握在遥控杆的手往右一掰,还是没挡住抓手下去扑了个空。


“哎呀你又浪费了一局。”裴珍映忍不住跺脚。


他一回头,发现赖冠霖根本没注意有没有抓到,只是低头盯着他放在遥控杆上的手偷笑。裴珍映这才发现自己还紧紧抓着人家的手,顿时像碰着烙铁一样松开了,正想收回来时又被那人扣住了手腕。


赖冠霖把他的手放在遥控杆上,自己的大手覆上来,将他根根手指裹进手心,又不安分地屈起大拇指在他指节处轻轻磨蹭。


裴珍映感觉到他有意凑近了喷在自己耳边的灼热气息。


“裴珍映,教我抓娃娃吧。”



TBC.




评论(46)
热度(6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