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宜室宜家(五)

*追文也挺累的,谢谢一直有在看文的各位

*写连载可能确实需要关注度作为一点动力,不过我比较容易满足啦,大家的每一个点赞推荐和评论我都很感激

这篇打算在碗出道之前完结,如果没写完就当我没说(





赖冠霖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头痛欲裂,睁眼一看床上就剩他一个人了,摸了摸旁边的位置并没有余温,旼泫哥应该是起来有一会了。


他起身闻到食物的香味,循着气味往厨房走,经过客厅的时候看见黄旼泫正蹲在沙发边,小心地给裴珍映盖上踢落的被子。


黄旼泫听到动静转身看见赖冠霖,比了个嘘的手势,走过来小声说:“冠霖你起来啦,我煮了点南瓜粥,你等会帮我看着点锅,我再下楼去买点包子。”


“我去买吧旼泫哥。”赖冠霖听到要麻烦黄旼泫,睡意都去了大半。


“等会你去叫他们起床,还是我去吧。”黄旼泫拍拍他手臂,拿起外套直接出了门。




白花花的米粒卷着酥烂的南瓜在锅里咕嘟咕嘟地冒着泡,赖冠霖看着火候差不多了,盖上锅盖关了火,准备先去叫裴珍映起来。


叫裴珍映起床的流程,赖冠霖再熟悉不过了。他甚至直截了当地跟裴珍映说过,他现在的好脾气,有一半大概都要归功于叫裴珍映起床的修炼。要是方法不当激怒了没睡醒的小猫,被尖利的爪子挠几下简直是家常便饭。


裴珍映听了还挺得意地歪着头卖乖,那你不是要好好感谢我?


赖冠霖想起来就忍不住笑意。他坐在沙发边,直接上手轻轻拍他的脸。


“裴珍映,起床啦。”


躺着的小人皱了皱眉头,下意识地抓住赖冠霖的手,眼睛都没睁开一下。


意料之中的反应。接下来一步就是该把人拉起来了。


赖冠霖继续重复着裴珍映起床啦,等他终于有了要醒过来的意思,被裴珍映抓住的那只手开始用力,准备把人捞起来。


然而裴珍映今天并不是很配合,大概是还没睡饱有些恼,使了劲地反抗,小脸拧巴着不肯动弹。


赖冠霖只好俯在他耳边,好声好气地喊他,裴裴,起来啦。


看他脸色缓和了些,赖冠霖才伸出左手,从裴珍映的后颈穿过去,借着右手握着他手的力,就着半抱的姿势,把人慢慢扶了起来。


裴珍映还是困得不行,根本坐不住,小脑袋摇摇晃晃的,顺势就往赖冠霖肩头一栽。


“赖冠霖……你煮的什么呀,好香……”没睡醒的嘟囔声带着点鼻音,说完还无意识地咂了咂嘴。


眼睛还没睁开就惦记着吃的,赖冠霖虚环着软绵绵的小人,心里也柔软得一塌糊涂。


还好来叫他起床的是自己,这样的裴裴,怎么能让别人看见呢?


“不是我,是旼泫哥煮的,快起来吃饭吧。”



听到黄旼泫的名字,裴珍映倏地睁开眼,一下子就清醒了。


脑子里冒出昨晚的推测,又想到面前的赖冠霖跟旼泫哥同床共枕了一夜,他心里像被凿开了一个洞,失落的情绪呼啦啦地往下塌。


赖冠霖看不见裴珍映的表情,仍旧耐心地唤着他,还时不时拍拍他的背,等他完全清醒过来。


赖冠霖每天对自己最温柔的时候,也许就是起床这一会了。裴珍映这样想着,鼻子有点酸酸的,又装作还没睡醒的样子,双手环住赖冠霖的脖子,在他肩头蹭了蹭脑袋:


“让我再睡会儿……”


赖冠霖心都化了,嘴角挂着的酒窝像盛了蜜。他收紧了放在裴珍映背上的手,把温软的身体嵌进自己怀里。


以往裴珍映偶尔也会耍赖皮拽着他不肯起床,赖冠霖就只能使出杀手锏——挠痒痒把人彻底叫醒。然而今天他似乎感觉到裴珍映格外依赖他似的,便不舍得再出声,甚至想就这么安静地抱着他,哄着他睡着。


“珍映醒啦?”黄旼泫拎着热气腾腾的包子突然推门进来,把两人都吓了一跳。


裴珍映抬起头笑着叫了声旼泫哥早,圈着赖冠霖的胳膊却没松开。


赖冠霖背对着黄旼泫,下意识地觉得这样不妥,松开裴珍映想站起来,却感觉到裴珍映反而固执地搂紧了自己。


他咬咬牙,使了点劲把裴珍映的胳膊从自己脖子上扒拉下来,站起身去接黄旼泫手里的东西。


“旼泫哥我来吧。”他头也不回地往厨房走,“裴珍映,你赶紧去叫炯燮和佑镇起来吃早饭了。”


裴珍映一言不发地起身,把地板踩得咚咚响,气势汹汹地去敲自己房间的门。




来开门的是睡眼惺忪的安炯燮,裴珍映一抬头就捂着自己差点惊呼出声的嘴,把安炯燮推回去迅速挤进房间关上了门。


床上的朴佑镇刚坐起来,他看见裴珍映指了指床上凌乱的被子,又指着安炯燮脖子上几个显而易见的红痕,语无伦次地说:“你你你……你们昨天在我床上干什么了!”


“没干嘛啊……”安炯燮一脸不解地看着惊慌失措的裴珍映。


“你自己看看。”裴珍映把安炯燮往镜子面前一推。


安炯燮看着那几个明显的红印噤了声,再回头去看朴佑镇的时候眼神里都夹着飞刀。


朴佑镇倒是很老实,摸摸后脑勺说:“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发誓我们真的什么也没做。珍映你相信我,他不记得我记得的。”安炯燮信誓旦旦地举起右手,双颊都红透了。


裴珍映叹了口气,从衣柜里翻出件自己的高领毛衣递给他,“先换上吧。”


又对着朴佑镇使了个眼色:“愣着干嘛,快出来啊小蟹要换衣服了。”


朴佑镇磨磨蹭蹭地不肯动,啃着手指突然问道:“我昨晚……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裴珍映斜睨了他一眼:“昨天晚上你就跟个复读机似的,抱着人家只会重复小蟹不要走这五个字,你自己问他。”


安炯燮脸蛋都快冒烟了,朴佑镇听了却嘿嘿嘿傻乐。跟着裴珍映出房门之前,又飞快地转身在安炯燮脸上偷了个香。


“忘记说了,小蟹早安!”


裴珍映白眼都快翻上天了,小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古人真是诚不我欺。




安炯燮小口喝着热气腾腾的粥,赞不绝口:“以前就听珍映说过,冠霖的手艺这么好,珍映可真是有口福。”


赖冠霖忙不迭解释道:“这是旼泫哥早上起来给大家做的。”


安炯燮也有点尴尬:“啊……没想到旼泫哥也是一手好厨艺,像我就什么都不会做呢……”


黄旼泫不在意地笑笑:“我也是一个人习惯了就稍微学着点,本来想直接去外面买早点的,后来想着大家昨晚都喝酒了,还是喝点粥比较养胃。都听珍映说过冠霖做饭好吃,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尝尝呢……”


“啊!”毫无灵魂地往嘴里送着食物的裴珍映,手一抖又把一勺滚烫的粥撒自己身上了。


“你吃饭发什么呆呢?烫到了没?”坐在旁边的赖冠霖反应极快地抽了餐巾纸给裴珍映擦拭,粘稠的南瓜粥从领口一直流到大腿根。


裴珍映有些难为情,一边接过对面旼泫哥递过来的纸巾自己擦,一边又发现动作根本没有赖冠霖麻利。


他总是这样,出了乱子总等着赖冠霖来给他收拾。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这么依赖他这个所谓的室友了呢?


他好像已经离不开赖冠霖了,但是赖冠霖如果想离开他的话,自己却连发脾气的资格都没有。


裴珍映沮丧极了,他推开赖冠霖的手,木然地站起身说:“我进去换件衣服。”




各怀心思的一顿早饭吃完,大家也该回学校上课了。裴珍映周一早上正好没课,本打算在家呆着的。他想起上次黄旼泫的大衣已经洗好了放在干洗店没拿,想了半天还是拿起外套准备跟大家一起走。


“我正好也出门去取旼泫哥的衣服。”


赖冠霖从刚才吃饭的时候就觉得他有些奇怪,“干洗店不是顺路的吗,我去取不就行了。”


“是啊,珍映不用出来了。”黄旼泫附和道,“冠霖赶着去上课吗?不急的话正好跟我回趟宿舍,你的衣服还在我那儿呢。”


“他今天有早课的,明天我去找哥拿吧。”裴珍映抢过赖冠霖的话头,对着黄旼泫露出一个微笑。


赖冠霖把嘴边一句“不急着上课”咽回肚子里,用探究的眼神追问裴珍映却被他刻意躲开。他心里咚咚敲起了鼓,裴珍映难道是因为……刚才自己在旼泫哥面前推开他所以生气了?






“我的小祖宗大少爷啊,您这一大早的扰人清梦,我可是发型都没理就跑出来了啊。”李大辉昨晚也是玩到凌晨才回去,好不容易周一早上没课睡个懒觉,却被裴珍映几个电话火急火燎地叫起来,说是有要紧事找他。现在正顶着鸟窝头坐在裴珍映面前,哈欠连连。


“所以我这不是请你喝咖啡了嘛!”裴珍映把一杯冰美式塞进他手里,“正好消消肿。”


“我们昨晚还见面来着,就这一晚上的时间,能有啥十万火急的要紧事非要今天早上说的?难不成你被谁睡了?赖冠霖?”


“你放屁!要睡也是我睡他!”裴珍映脸先红了。


“那你有话快说老子还要回去补觉呢。”李大辉看他扭扭捏捏的样子就想翻白眼。


“不过确实跟赖冠霖有关……我昨晚可能发现了一个秘密。”裴珍映故作神秘。


李大辉冷漠地撑着脑袋等着他往下说,一点要追问的意思都没有。


“没劲。”裴珍映撇撇嘴,“……那我说了你可千万要保密!”


眼看着李大辉站起来就要走人,裴珍映一把按住他:“我发现赖冠霖可能喜欢旼泫哥!”


看着李大辉一口咖啡差点没喷出来,裴珍映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肩:“怎么样,是不是很劲爆?”


李大辉点点头心想,这哥是不是咖啡喝进脑子里了?


没想到这句话不小心给说出来了。裴珍映啧了一声,抓着他的手认真地说:“你也觉得很震惊吧,你听我给你分析啊……”


然后裴珍映就把昨晚的一系列猜想罗列出来,还补充了今天早上发生的事。


“还有赖冠霖他早上叫我起床的时候,”想到早上的情景,裴珍映脸红着突然停住了。


“叫你起床的时候怎么了?”裴珍映闪躲的眼神总算是勾起了李大辉的八卦之心。


“就是……我靠着他睡了一会然后旼泫哥进来看到了他就很不自然地把我推开了!”裴珍映避重就轻一气呵成,“你说他这样,是不是怕旼泫哥看到误会!”


李大辉显然没有相信他一笔带过的描述,他用一种“我现在可以确认你是把咖啡喝进脑子里了”的表情看着裴珍映。


裴珍映委屈:“我说的不对吗?辉辉你给点反应呗。”


“那你急什么呢?”


什么?裴珍映一怔,没反应过来。


“我说,就按照你说的,赖冠霖可能喜欢上旼泫哥了。”本来靠在椅背上的李大辉突然倾身向前,玩味地戳了戳裴珍映的肩膀:


“那你,在这急什么呢?”


裴珍映一时语塞。


“因为…… 赖冠霖是我室友然后那个……旼泫哥……是我们旼泫哥嘛……”说到后面裴珍映自己都感觉底气不足没了声音。


“所以让我们珍珍一大早就心神不宁的,到底是哪一位啊?”李大辉语气轻快,好整以暇地看着只顾低头咬吸管的裴珍映。


他知道裴珍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只是还不愿意承认。


“那你先告诉我,赖冠霖问你喜不喜欢旼泫哥的时候,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还能怎么说嘛。”裴珍映嘴角耷拉下来,“我否认的话,不就变成我不喜欢旼泫哥了嘛。他那么好,谁会不喜欢啊。”


“我说的喜欢,又不是他那种喜欢……你说赖冠霖是不是误会了啊……”裴珍映现在想起来才觉得自己傻。


“明白了。”李大辉叹了口气,“所以你来找我,其实是想让我帮你追回赖冠霖?”


裴珍映倒吸了一口凉气,疯狂摇头。他本意难道不是找李大辉单纯讨论这件八卦的吗?


“哦既然不是的话,那你秘密说完了,我也该走了。”李大辉一脸无所谓地准备起身。


“辉辉!”裴珍映拽住他,闭着眼睛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最终豁出去似地点了点头,“好吧我承认,那你帮帮我好不好。”


“叮”。裴珍映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是赖冠霖的消息。


赖冠霖是小狗:在操场跑步被旼泫哥看见了,他说他宿舍就在旁边,让我跟他去拿我的衣服。你明天不用去找旼泫哥了。

赖冠霖是小狗:不是我故意拆穿你的啊,你下次自己跟旼泫哥解释。


裴珍映举着手机给李大辉看:“我刚才死皮赖脸地非要跟他们一起出来,就是不想让赖冠霖和旼泫哥有独处的机会。我还骗旼泫哥说赖冠霖有早课不能去找他拿衣服,这下完了。”


裴珍映哭丧着脸说:“怎么办啊大辉,我都没去过旼泫哥宿舍呢。他们进展怎么这么快啊你帮我想想办法嘛辉辉。”




TBC.

---------

给珍珍挽个尊 毕竟恋爱中的小朋友智商为负嘛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504)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