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宜室宜家(四)

*终于写到五金蟹了好开心kkkk



“你刚才在楼上磨蹭什么呢又让旼泫哥等你半天。”回到家裴珍映忍不住抱怨了一句,“对了这是旼泫哥给你的礼物,他说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准备了点心,好像是大福,也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你打开看看。”


“说起来你们俩可真有意思,第一次见面就这么隆重都带了礼物,还都是吃的,真不知道是心有灵犀呢还是都是小孩子口味。”裴珍映心情大好,甚至调侃起来俩人。


“你先看看自己,都几岁了还玩这个。”赖冠霖对着裴珍映怀里的模型扬了扬下巴。


“那也是旼泫哥给我买的。赖冠霖你都不看变形金刚这些的,你简直没有童年!”裴珍映朝他扮了个鬼脸。


“不过真的好神奇,十多年了旼泫哥还能记得…… ”


“记得什么?你们不是从你搬家以后就没联系了吗?”赖冠霖能猜到一些,尽管他隐隐地有些抗拒。毕竟在这些只属于黄旼泫和裴珍映的独家记忆里,他永远都只是旁观者,却还是忍不住对这部分在裴珍映心里扎了根的细枝末节感到好奇。


“秘密。”裴珍映小心翼翼地把模型放进电视机旁边的展示柜里。


赖冠霖忽然间无言以对。


他和裴珍映之间没有什么需要坦白的,因为也从未有过刻意隐瞒。为了对上饭点,两人习惯性地互相报备行程,各自的朋友圈也慢慢有了更多交集。他们并不对彼此设防,自然也不需要相互揣摩。要对裴珍映刨根问底,于他而言这是第一次。


赖冠霖开始思考继续追问下去的可能性。


——如果是裴珍映的话,如果换成是裴珍映想要从他嘴里问出些什么,他会怎么做呢?





“裴裴,你有什么是不能告诉我的吗?”身后突然响起听起来楚楚可怜的台湾腔。


赖冠霖这是吃错什么药了。裴珍映背后一阵恶寒,安置好他的大黄蜂以后转过身,看见赖冠霖还真是撅着嘴,坐在沙发上无辜地看着他,就差没捧着脸装可怜了。


“你也说了我没有童年的,那裴裴把你的童年回忆分享给我一点好不好。”赖冠霖这会简直是台妹附身。


“好不好嘛哥。”


可以说是非常努力了。


裴珍映玩心大起,过去豪放地一把揽过赖冠霖,一只手摸上他的脸,霸气地说:“霖霖小美人,想问什么,小裴哥哥可以回答你三个问题。”


赖冠霖马上抓住机会:“旼泫哥为什么送你这个?”


“不对,叫了小裴哥哥才回答,重来。”裴珍映铁了心要整他。


赖冠霖沉默了半晌,耳朵尖都憋红了,想想横竖不就是四个字,两眼一闭豁出去了:“小裴哥哥,旼泫哥为什么送你这个?”


裴珍映受用的很,大笑起来就使劲拍赖冠霖后背:“霖霖你真可爱,再多叫两声来听听。“





裴珍映描述的跟赖冠霖心里想的八九不离十,不过是邻居大哥哥跟鼻涕泡小跟班围绕变形金刚展开的几年竹马情缘罢了。


“所以电影也是约定了每一部都一起看?”


“是。不过其实也就一起看了第一部,还有今天的。中间你也知道,就这么断了联系。”裴珍映表情有一瞬间的低落,“霖霖,你只剩最后一个问题了。”


赖冠霖突然站起身来往房间走,语气有些不自然:“第三个问题我要留到下次再问。”


“不行,超过今晚十二点无效,你小裴哥哥我说了算。”裴珍映摊在沙发上气定神闲地等着赖冠霖回头。


赖冠霖果然站住了:“那那那容我再想想!还有两个小时,我先去洗澡了。”然后竟然真的像个被调戏的黄花大闺女一样落荒而逃。


裴珍映笑得在沙发上打滚。赖冠霖有求于自己的时候不多,像这样迫不及待的情况更是凤毛麟角,掌握主动权的感觉实在美妙,简直就是翻身农奴把歌唱。


要不是自己的温饱还要仰仗他,真是恨不得每天都能玩一遍这种角色扮演游戏。


赖冠霖洗完澡出来说还没想好,又急忙把裴珍映塞进浴室。等到裴珍映擦着头发出来时,看见赖冠霖站在电视柜前对着大黄蜂出神,忍不住开口问:


“赖冠霖我就没见过你什么时候这么磨磨唧唧的,你到底是在意这变形金刚啊还是在意旼泫哥啊?”


白痴,在意的当然是…… 赖冠霖差点脱口而出,吓得脸都红了。


“那我问了,你要好好回答。”


“霖霖莫担心,哥哥我言出必行。”裴珍映越演越上瘾,就差找把折扇摇上了。


“裴珍映我问你,”赖冠霖忽然正色,“你喜欢旼泫哥吗?”







周日柳善皓过生日,庆生地点定在学校附近的ktv。裴珍映和赖冠霖赶到的时候,早到的已经唱开了。


刚推开包厢门,柳善皓就丢了话筒冲过来抱住裴珍映,像个无尾熊一样挂在他身上。


“珍映哥好久没见了真的好想你!”


“这才放假几天,善皓你是不是看见谁都这么说?”裴珍映无奈地摸摸他的后脑勺。


“哪有啊珍映哥这么说我可要伤心了。”柳善皓黏黏糊糊地蹭着裴珍映肩头撒娇,说着还要去亲裴珍映的脸颊以示爱意。


跟在后面的赖冠霖赶紧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塞进柳善皓怀里:“这你要的东西,赶紧收好了否则我现在就分给大家有的你好伤心。”


柳善皓果然立刻松开裴珍映去接赖冠霖递过来的口袋,那可都是他的宝贝零食。


他翻了翻袋子里的东西,很快发现了缺斤少两:“不对啊赖冠霖,怎么感觉好像少点什么。糖村的牛轧糖,微热山丘的凤梨酥,还有太阳饼和麻薯…… “


赖冠霖眼看着黄旼泫走到跟前要跟他们打招呼,赶紧捂着柳善皓的嘴往旁边拖,压低声音威胁他:“再废话下次什么都没有。”


裴珍映觉得柳善皓报的一串名字挺眼熟,还没想起来在哪里见过,黄旼泫就到跟前了。


“珍映愣着干嘛呀快进来吧。”


他挨着黄旼泫在沙发上坐下。黄旼泫往后一仰,把手放在他背后的沙发上,随手拿了一颗小番茄塞进他嘴里。


“还真是没见过你们关系这么好的组,人都到齐了。我听善皓说了,上学期你们办的几场活动反响都相当不错。”


裴珍映抬头扫了一圈,可不是嘛,在场的除了柳善皓亲近的几个学长和同班的赖冠霖,剩下的李大辉、朴佑镇、安炯燮还有几个同学都是他们文艺部节目组的。


学校艺术类活动特别多,他们节目组整天一起搞策划,跟流程,盯现场。还是新人的时候黄旼泫带过他们几次,后来做得多了自然得心应手,配合愈发默契,革命友谊情比金坚。


“那还不是因为旼泫哥领导有方。”裴珍映歪着头开他玩笑。


“你小子什么时候学会油腔滑调拍马屁了啊?”黄旼泫捏捏他的鼻子。






裴珍映这两天嗓子不太舒服不想唱歌,就倚在黄旼泫边上看李大辉和金在焕高音battle。黄旼泫今天穿了一条黑色破洞裤,裴珍映坐了一会儿就闲不住,百无聊赖地开始抠他裤子上的洞洞。


赖冠霖这边威胁完柳善皓自知理亏,又马上保证下次一定给寿星带个零食大礼包,说话间视线却始终粘在那俩人身上。看见裴珍映的小动作他终于按捺不住走上前去,俯身在裴珍映耳边说:“炯燮叫你过去一下。”


裴珍映不疑有他,起身就往安炯燮坐着的角落走。


“小蟹你找我?”裴珍映没看到朴佑镇在旁边有些惊讶。“佑镇呢?”


”珍映,是你啊。“安炯燮斜倚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杯酒,慢慢睁开半闭着的眼睛。


裴珍映这才发现安炯燮已经有了点醉意,他回头环顾了一下,发现朴佑镇远远地坐在吧台边,沉默地啃着手指,眼睛却没离开过这边。


裴珍映心下了然:“吵架了?”


“反正就那样呗。”安炯燮别过眼神去,又挤出一个勉强的笑:“我没事儿。今天善皓生日,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裴珍映多少能猜到一些。他们俩的故事,旁观者看得更为清楚。朴佑镇从来不说喜欢,又固执地抓着安炯燮不肯放。两人之间的距离安炯燮走到第99步,总是会累的,想往回退的时候朴佑镇又追上去把他揪回自己面前,自己却迟迟不肯迈出那一步。反复的追逐游戏里两人乐此不疲,安炯燮没少吃苦头,却也甘之如饴。


他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只能握住安炯燮冰凉的手。


“你别用这种表情看着我。”安炯燮捏捏他皱成一团的脸,笑着把他拉起来,“我真没事儿,走我们去给善皓唱生日歌。”





哪怕吹完蜡烛已经步入二十代,柳善皓的生日上还是不能没有抹奶油的环节。顺着寿星的意思,在象征性被抹了一道奶油之后,邕圣祐、金在焕他们几个难得地拿出学长的威严,远离了战场往吧台一坐,说是玩骰子去了。


裴珍映被李大辉捧着脸糊了满脸奶油,转身就要往赖冠霖身上蹭。赖冠霖大手按住他的头,不让他往自己身上靠。裴珍映被他轻松压制着,张牙舞爪地够不着人,这边作案未遂又起了坏心想去偷袭黄旼泫。


悄悄挪到背后刚伸出手,就被旁边的邕圣祐一把抓住了手腕。


“珍映,搞偷袭还被抓到可是要罚酒的哦。”邕圣祐笑得一脸人畜无害,顺势递过来一杯酒。


“不许欺负我的小朋友。”黄旼泫拍开邕圣祐的手,接过那杯酒一饮而尽,“我替他喝了。”


邕圣祐盯着黄旼泫一脸恨铁不成钢,自己助攻这家伙不领情就算了,还重色轻友倒打一耙,真是恨不得在桌子下踢他一脚。


有人给自己撑腰,裴珍映心里自然有些小得意,但是莫名其妙让旼泫哥代了一杯酒,还是有点过意不去的:“其实我可以喝的…… ”


“可以什么呀可以。”赖冠霖也过来了,揽住裴珍映的肩就想往回带,“你自己喉咙不舒服不知道?赶紧过来等会再把奶油蹭旼泫哥身上了,你又要给人家洗衣服啊?”


“没关系的。”黄旼泫笑起来总是让人如沐春风,“你带着珍映过去玩吧,离这个危险的学长远一点。”他用眼神指了指邕圣祐,又伸出手温柔地摸了摸赖冠霖的头。


赖冠霖表情凝固在脸上,他知道这是又被当作小孩子了,像被闷棍打了一拳,脸上又不能表现出来,只能笑着接话:“怎么会呢,我觉得圣祐哥挺有意思的。哥不介意的话,我也想一起玩。”


“来啊来啦来啊,人多了热闹。”邕圣祐看热闹不嫌事大,按着赖冠霖的肩让他坐下来。


裴珍映注意到赖冠霖不自然的脸色,心下疑惑,觉得他有些反常,但自己对玩骰子实在不感兴趣,赶紧挣脱了赖冠霖去找安炯燮玩了。






骰子游戏规则很简单,不过是运气的博弈。偏偏赖冠霖时运不济,刚上去就连喝了三杯。中途加进来玩的朴佑镇就更倒霉了,本来就喝了不少有些晕乎,骰子到他面前不是7就是9,不停地倒酒喝酒,很快就醉了。


朴佑镇耍起酒疯来喜欢把人往肩上扛玩转人,金在焕被他一把扛起来哇哇喊疼叫救命。安炯燮再没办法坐视不理,只能上去捧着他的脸柔声劝慰道:“佑镇别闹了,把在焕哥放下来,听话。”


朴佑镇看着安炯燮,涣散的眼神里突然有了光采,他乖乖把金在焕放在地上,痴痴地笑了,又把安炯燮紧紧搂进怀里,嘴里反复呢喃着小蟹不要走。


安炯燮给自己找了个“反正他喝醉了”的借口,心又软下来,任由他抱着,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背说我不走。


散场走出ktv的时候,醉醺醺的朴佑镇抱着安炯燮还不肯撒手。已经过了学校宿舍的门禁时间,住在本市的几个都各回各家,安炯燮正发愁这家不在本地的朴佑镇要怎么办,裴珍映就提出可以去他们家过夜。


裴珍映身上也架了个昏昏沉沉的赖冠霖。赖冠霖酒量不行,酒品尚且可以,醉了也只是似睡非睡地靠着裴珍映。


黄旼泫看他架着比自己个子大的赖冠霖明显吃力,主动提出帮忙送他们回家。裴珍映实在不好意思:“都这么晚了……”


“没事,我一会送完你们去圣祐家就行了,冠霖这样你也不好办。”


裴珍映确实架不住赖冠霖,也不再推辞,把人交给黄旼泫,叫了两辆出租车,自己去帮着安炯燮扶朴佑镇了。




裴珍映把朴佑镇和安炯燮安置在自己房间,回头去接应黄旼泫和赖冠霖。


刚踏进家门,赖冠霖就甩开两人的手,捂着嘴一个人往洗手间冲。裴珍映想跟上去看看他,却被砰地一声关在门外。黄旼泫拦住了裴珍映想去开洗手间门的手:


“冠霖吐出来会好一点,我们在这等他一会。”


裴珍映总是很听黄旼泫的话,他抬起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旼泫哥,又麻烦你了真是不好意思。都这么晚了,我看你也别去圣祐哥那儿了,就在我这凑合一夜吧。”


黄旼泫看裴珍映拧着衣角愧疚的表情,知道这小孩不留自己下来是绝对过意不去了。他回头看了一眼沙发说:“那就谢谢珍映啦,我睡沙发就可以……”


“不行,旼泫哥是客人怎么能睡沙发呢。哥不介意的话跟我挤一下,让赖冠霖睡沙发就行了。”裴珍映立刻打断了他。


“我不同意。”


洗手间的门突然开了,赖冠霖湿漉漉的脸上挂着水珠,他撑住门框盯着裴珍映,似乎已经清醒了许多:“旼泫哥跟我睡,你去睡沙发。”


说完根本不等裴珍映反应就拉着黄旼泫进了自己房间,裴珍映张口想反驳又一时想不出说什么,只能跟着走到赖冠霖房间门口。


赖冠霖关门前又拿了条毯子扔给他:


“我的房间,我说了算。”


裴珍映抱着毯子半天没反应过来,在门口傻站了好一会儿才往客厅走。


虽然这么安排也没什么问题,但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赖冠霖什么时候跟旼泫哥这么熟了,明明才第二次见面。


他躺在沙发上开始慢慢回想。


刚才在ktv的时候,旼泫哥摸了赖冠霖的头,他的反应就有点奇怪。


上次看电影回来,赖冠霖也是一反常态,一个劲追问自己和旼泫哥小时候的事,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颜面”也要刨根问底。


自己弄脏了旼泫哥的衣服,赖冠霖也马上主动提出让旼泫哥穿他的。


还有今天柳善皓说的那一串零食,不就是赖冠霖拿去送给旼泫哥的那些吗?第一次见面,赖冠霖为什么要把给善皓的东西拿去给送旼泫哥呢?


看电影这件事本身就挺蹊跷,从来不看这种爆米花电影的赖冠霖一听是要跟旼泫哥一起,突然就提出要一起去了。


还有最关键的就是,那天赖冠霖突然严肃起来问他的最后一个问题。


在昏睡过去之前,一个大胆的猜测逐渐在裴珍映脑海中成型,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突突突地往下沉:


完蛋了。


赖冠霖,该不会是喜欢上旼泫哥了吧?




TBC.



评论(15)
热度(4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