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宜室宜家(三)

到第二天晚上出门之前裴珍映都还是一脸难以置信。


赖冠霖怎么就突然转性要看一起看这种电影了?


忽然就感兴趣了?这种前后矛盾的借口赖冠霖连自己都无法说服,也并不打算这么搪塞裴珍映。


“是因为……我想跟你一起看电影。”在裴珍映第101次投来狐疑的目光时,赖冠霖终于试探性地开了口。


那以前怎么不跟我一起去呢?裴珍映一个标点符号都没信。


“还有就是……我想见见旼泫哥。”赖冠霖情急之下灵机一动,“听你说旼泫哥他人这么好又长得帅,我也想见见真人认识一下。而且旼泫哥不是在那个什么……学工部嘛对对对!是我们篮球社!下学期打算申请五星社团,当然要提前认识一下学工部的学长,评级的时候也好说话嘛。”


赖冠霖从柳善皓点名要的台湾特产里随便挑了一袋,拎过来说:“你看,给旼泫哥的见面礼我都准备好了。”


好像是说得过去但又感觉哪里不对。裴珍映没来得及细想就被赖冠霖推着出了家门,“快走吧别让旼泫哥等我们。”





“旼泫哥!”黄旼泫还是到得更早些,取完票买好爆米花坐在电影院大厅里等着,远远地就听见裴珍映的声音。


他起身招了招手,看着裴珍映拽着赖冠霖一路小跑到跟前。


“对不起啊,旼泫哥等…… 等我们很久了吧。”裴珍映还有点喘,“应该早点出门的……”


“没关系我也才到一会,还有几分钟呢不用急的。”黄旼泫轻拍裴珍映的背给他顺气,“珍映,这是你说的赖冠霖吧?”


裴珍映这才反应过来,赶紧给两人互相介绍。


“旼泫哥好。”赖冠霖腼腆地笑笑,“突然说要一起过来有些唐突了,实在不好意思。”


“冠霖你好啊,不用放在心上的。”黄旼泫点头致意,笑容温煦,“常听珍映提起你,终于有机会见面了。”


赖冠霖双手递上礼物:“听裴裴说我不在的时候你很照顾他,真是麻烦旼泫哥了。这是我从家带回来的特产,一点心意送给旼泫哥。”


赖冠霖发什么神经。裴珍映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这家伙整天连名带姓地喊他,突然叫什么裴裴,平时只有赖冠霖存心逗他的时候才偶尔这么叫。


“冠霖你真是太客气了。”黄旼泫接过来,拍了拍他的手臂,“以前没见过照片,没想到长得这么帅,真是一表人才啊。”


“没有没有,旼泫哥才是比真人比照片更帅气呢。”


裴珍映看不下去这俩人你来我往地客套,抱起爆米花和可乐就往里走:“快开场了我们还是先进去吧。”





赖冠霖对电影本身的确不感兴趣,注意力自然都放在了旁边的裴珍映身上。


他坐在两人中间不安分得很,时不时就要凑到黄旼泫或者赖冠霖耳边讨论剧情。赖冠霖叫他安静点,裴珍映撇撇嘴,过一会儿还是蹭到黄旼泫耳边低语,剧情进行到高潮的地方还手舞足蹈的。


“你是什么多动症儿童吗?”赖冠霖没忍住出声提醒,“你动作小一点……”


话音未落裴珍映就闯祸了,手一扬打翻了左手边的可乐,自己倒没事,全翻在黄旼泫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赖冠霖你带餐巾纸了吗!”裴珍映差点跳起来,下意识地就去抓赖冠霖。


“没事的……你不用紧张。”黄旼泫自己从口袋里掏了纸巾出来,还不忘柔声安抚裴珍映。


裴珍映抢过赖冠霖刚找出来的餐巾纸,手忙脚乱地给黄旼泫擦。


可乐基本都倒在黄旼泫的大衣上,还好裤子上没沾到几滴,就是连带座位也有点弄湿了。


“把哥的衣服都弄湿了,还有座位也……真是蠢死我算了……”裴珍映懊恼着自己毛手毛脚。赖冠霖听见他嘀咕,看了看自己右手边的空位,心思一动。


“裴珍映你过来换到我右边坐,让旼泫哥坐你的位子。”赖冠霖拽住了裴珍映的手臂。


看到有补救办法裴珍映立马起身,对黄旼泫指指自己座位说哥你坐这儿,赶紧在赖冠霖右手边坐下来,这才松了一口气。


闯完祸的裴珍映老实了很多,下半场电影都没什么动静。赖冠霖倒觉得有点无聊,趁着打斗场景激烈的背景音转头去小声问他:“这女主角挺眼熟啊,叫什么名字,还演过什么来着?”


裴珍映整个人都小心翼翼地靠过来,贴着赖冠霖放在扶手上的右手臂,尽可能地凑近了压低声音回答他:“我也记不清叫啥了, 好像演过美队的,还有那个……”


完全不记得他说了什么,赖冠霖只能注意到他攀着自己的肩膀,手交叠在自己手上,嘴唇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温热的气息直挺挺地钻进耳道,即使是有点痒也舍不得躲开。在晦暗的环境里,那股莫名的情绪又开始在胸口萦绕。


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看电影是约会的必备项目,此刻他和裴珍映,仿佛只是一对普通的恋人,在昏暗的电影院里耳鬓厮磨。


他刚才也是这么跟旼泫哥讲话的吗?还有以前,他也会这么跟李大辉、柳善皓他们咬耳朵吗?赖冠霖突然有些后悔,自己怎么没有早点来陪他看电影。





走出电影院裴珍映还在自责,尤其是在灯光下看清了黄旼泫驼色大衣上显眼的可乐渍。


他觉得不管怎样都得对这个后果负责,但又不能在这里直接扒了黄旼泫的衣服拿走送去洗,为难的时候小脸都皱成一团。黄旼泫揽着他安慰了半天都不管用。


“啊我知道了!”裴珍映一拍脑袋,“旼泫哥去我们家吧!你拿件我的外套穿上,这样我就能帮你把衣服送去洗掉了!”


“哥你是回学校宿舍吧?到我们家正好顺路的,哥你就不要拒绝了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裴珍映语气里隐约有些撒娇。


“是啊旼泫哥。”赖冠霖附和道,“而且要穿,旼泫哥也得穿我的衣服吧。”说完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黄旼泫和裴珍映的身高差。


赖冠霖和黄旼泫身材相仿,都是超过180的挺拔身姿,矮了小半个头的裴珍映不服气也只有干瞪眼,心想回头得再问问李大辉上次给他推荐那鞋垫在哪儿买的。


说到这里黄旼泫也不好再拒绝,摸摸裴珍映的头说:“那就听我们珍映的吧。”




回去的路上,黄旼泫随口问起赖冠霖的兴趣爱好,裴珍映才想起来他出门前说的篮球社评级的事。


他歪头思忖了一会,忽然勾住了黄旼泫的脖子说:“旼泫哥,赖冠霖他篮球打得特别好,是我们学校篮球社下一任社长,听说他们社下学期要准备申请评五星社团呢,哥你在学工部带社团,我们霖霖下学期就拜托你啦。”


说完还对赖冠霖挤眉弄眼,脸上写满了“你不好意思开口我来说帮了你大忙还不快感谢我”的得意表情。


赖冠霖根本没想到他来这一出,来不及阻拦裴珍映就一口气说完了,他心里咯噔了一下,只能一边观察黄旼泫的表情一边试着组织语言:“旼泫哥,其实我们社……”


“原来是这样。”黄旼泫只是顿了一下,仍旧挂着温和的笑容看向赖冠霖:“看得出冠霖运动神经不错,不过篮球社的表现在我印象里一直都很好,评五星社团应该是实至名归的。”


裴珍映在旁边用力点头,兴奋地用手肘撞了撞赖冠霖,用口型对他比划,我说的吧旼泫哥人很好的。


“啊……谢谢旼泫哥夸奖。”赖冠霖愕然,道谢完垂了眸,盯着路灯下三个人忽短忽长纠缠在一起的剪影,看不清表情。



走到赖冠霖和裴珍映的住处楼下时,黄旼泫突然拒绝了上楼去坐一会的提议。


“时间不早了,我就不上去打扰了,我们珍映身体刚恢复,一定要早点休息。”黄旼泫伸手按住了裴珍映的肩,“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如果珍映实在过意不去,就麻烦你上楼一趟拿一件衣服给我吧。”


黄旼泫把话都给说完了,裴珍映只好乖乖点头:“那旼泫哥下次来找我们玩。你等我一下我很快下来。”


一旁沉默良久的赖冠霖如梦初醒般抓住转过身的裴珍映,扯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我上去拿吧,不是说好旼泫哥得穿我的衣服嘛。”


裴珍映一想也是,推了他一把:“那你动作快点,别让旼泫哥久等了。”




目送赖冠霖上楼的背影,黄旼泫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变魔法似的从包里拿出一个袋子递给裴珍映:“瞧我这记性,看电影之前就应该给你的,差点忘了。”


“红色的是你的,另一个是给冠霖的。”


“真是的……旼泫哥还准备了礼物呀。”裴珍映嘴上不好意思,脸上还是像收到圣诞礼物的小朋友一样掩饰不住的雀跃。


打开写满日文的红色盒子一看,是一个大黄蜂的模型。


裴珍映瞪大了眼睛,惊喜地看着黄旼泫:“旼泫哥,你居然……还记得?”


站在路灯下的黄旼泫笑意融融地看着他,轻轻点了点头。暖黄灯光给眼前挺拔的轮廓蒙上一层光晕,裴珍映恍惚中似乎看到了十几年前黄旼泫的影子。


那个眉眼清秀的邻居哥哥,在小区花园里找到满脸泪痕的小男孩,握着他的手信誓旦旦地说:“珍映不哭,等哥哥长大赚钱了,一定给你买最大最酷的大黄蜂。”


裴珍映心头一热,上前就是一个熊抱。


“你骗人!哥明明说的是给我买最大最酷的……”裴珍映笑得见牙不见眼还要得寸进尺地撒娇。


黄旼泫竟然真的有些慌乱,认真解释起来:“我在秋叶原逛了很久,这个真的是最大的了……”


裴珍映被他的真挚逗乐了,抚了抚黄旼泫的后背说:“哥,我已经长大啦。”


黄旼泫闻言,发出微不可闻的一声叹息,终于抬起手用力回抱住他。


“是啊,我们珍映,很好地长大了。”




赖冠霖取了件大衣走出房间才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都到了楼下,其实他跟旼泫哥直接换一下外套就行了。三个人偏偏都没想到,真是多此一举了。


赖冠霖笑着摇了摇头,关了灯准备出门时瞥见鞋架上的红色球鞋。


那是他每次打重要比赛时的战靴,上个学期穿着它代表学校出征市里的高校篮球联赛,球队顺风顺水地蝉联了新一季度的冠军。


正如黄旼泫说的,篮球社表现一直都很好,凭借漂亮的战绩,早已在一年前的社团评定里升级到五星社团了。


他刚才主动提出自己上来,其实也不过是不想单独面对黄旼泫。他分明知道自己扯了个幌子生硬地介入他们的约会,却不着痕迹地替自己圆了谎。赖冠霖自以为隐秘的心事几乎是昭然若揭。


在黄旼泫面前,他觉得自己像个衣不蔽体的小丑。那些自鸣得意的小伎俩,在滴水不漏的黄旼泫面前不堪一击。他害怕面对面时,黄旼泫可能会投向他的——探究的、心照不宣的、甚至是包容的目光,这让赖冠霖觉得自己幼稚又可笑,本能地想要逃跑。


所以,如果只是为了换衣服的话,旼泫哥又怎么会想不到呢?


他走到客厅的落地窗边,在黑暗里沉默着凝视昏暗路灯下温情相拥的身影。


TBC.



--------

问一下大家这种程度的需要打旼狼tag吗(


评论(20)
热度(4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