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宜室宜家(一)

赖冠霖x裴珍映



“啪”地一声,火又灭了。


闻到飘散出来的煤气味,裴珍映吓得赶紧关掉煤气开关,伸手就去掀锅盖,毫无悬念地被锅里冒出来的蒸汽烫着了,手一抖丢了锅盖就去开水龙头冲冷水,手腕内侧还是不可避免地红了一片。


裴珍映疼得龇牙咧嘴的,看看熄灭了两次的煤气有些后怕,也不敢再去开火,锅里煮到一半的粥就只能浪费了。


要是赖冠霖在就好了。


沮丧的裴珍映被自己第一时间冒出的念头给吓着了。呸呸呸,碰到点事就想着赖冠霖,没有他我难道还活不成了!裴珍映拍拍脑袋,想把赖冠霖三个字从脑海里踢出去,结果用的是烫着的右手,这下痛得眼泪水都挤出来了。


靠,不就是感冒了心血来潮想自己煮点粥,谁知道粥没喝到嘴里还把自己烫伤了,真是被自己气死了。


裴珍映恨铁不成钢地把自己埋在沙发一角,拿起手机点了个外卖。看看殷红的手腕还是气得胸闷,于是给烫红的地方拍了照,配了两个表情发了条朋友圈。


“[再见][大哭]”


发完顺便刷了一下朋友圈,就看到赖冠霖和朴志训紧接着的两条。


赖冠霖是小狗:“和志训哥一起在花莲[呲牙]上次来好像还是国小毕业旅行[耶]”


我训哥:“辛苦冠霖带我玩花莲。七星潭很美,在我的心里收藏[调皮]”


配图都是几张角度相似的风景照,和一张相同的大头自拍。裴珍映直接点开了自拍,背景是蔚蓝的海天一线,天气应该挺暖和,赖冠霖穿的是那件蓝色长袖条纹衫,他揽着朴志训的肩比了个剪刀手,朴志训掌的镜,滤镜和角度都刚刚好。


两条朋友圈下面评论大多是夸人靓景美的,除了柳善皓列了一长串台湾特产让赖冠霖给他带回来。


裴珍映盯着这张自拍看了好久,不得不承认在美景、滤镜加成之下,两个人本来就出众的脸蛋显得更加优越了。


但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赖冠霖现在一定跟志训哥一起在吃好吃的。他气鼓鼓地只给朴志训一个人点了赞,还特意留言:


“训哥超帅!”


刷完今天的朋友圈再回到顶部,发现自己刚发的那条已经有了几条回复消息提醒。


我们旼泫哥:珍映这是被烫伤了吗?严重吗需不需要哥陪你去医院?

大辉小可爱:珍珍你怎么弄的呀!这么红一片肯定很痛给你呼呼

63号:哥你没事吧!让赖冠霖给你带好吃的安慰你受伤的心灵!

炯燮儿:看起来像是被烫到了呢珍映用冷水多冲一会记得不能用牙膏涂哦

五金尼:珍映没事儿吧??

五金尼回复炯燮儿:???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赖冠霖是小狗:……白痴你怎么搞的?


还有一条赖冠霖在朴志训朋友圈下回复他的:


赖冠霖是小狗:……裴珍映你很过分诶


裴珍映在一片嘘寒问暖中敏锐地捕捉到了“白痴”两个字,气得整个人都从沙发上坐起来,正准备打字还击,“赖冠霖是小狗”的语音电话就打过来了。

 

裴珍映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按下接听,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朴志训的声音:


“珍映啊你没事吧?手怎么了被烫到了吗?”朴志训听上去很担心,“我手机没电了,冠霖刚说看到你朋友圈好像是受伤了,现在要紧吗需不需要去医院?”


裴珍映一愣,本来准备好的一声中气十足的赖冠霖也默默咽回去,清了清嗓子从善如流地回答:“啊志训哥我没事的,就是刚才煮粥不小心被烫到了,已经用水冲过了哥不用太担心……”


话没说完,电话那头就换成了赖冠霖,“裴珍映我不是跟你说过我不在家的时候不许开火吗?家里煤气灶本来就不好用你没事煮什么粥啊?上次你就煮个拉面差点把厨房炸了不记得吗你是不是白痴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裴珍映被赖冠霖劈头盖脸这么的一通说懵了,身上的疼痛不适,心里的委屈怒气全涌上来,一下子红了眼眶。他在电话这头咬紧了下唇不说话,生怕一开口就暴露了自己的哭腔。


电话那头,朴志训似乎是拦住了赖冠霖继续往下说,把手机抢了过去,特意放缓了语气:“珍映啊冠霖没有别的意思他就是有点急,担心你一个人开火危险,没什么大碍就好。还有……听你说话鼻音挺重的,你刚才还说是要煮粥,是不是感冒啦?”


朴志训细心又温柔,裴珍映鼻头一酸,憋了好久的眼泪直往下掉,要是只有朴志训在他早就绷不住了,但是现在赖冠霖也在那头听着,他绝不能让赖冠霖知道自己被他说两句就哭了。裴珍映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口,却还是瓮声瓮气的:“是有点着凉,不过吃点药过两天就会好的。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不用担心我了志训哥真的没事。”


“肯定是又不穿拖鞋到处乱跑着凉了……”裴珍映还是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小声的嘟囔,低头看了看自己光着的脚,愤愤地想赖冠霖我偏不穿拖鞋反正你也看不见略略略。


“那好,记得按时吃药,烫伤的地方还很疼的话拿冷毛巾再敷一会,冠霖说你在家好像不爱穿拖鞋老是光脚?这么冷的天可不行,一定要穿好拖鞋,否则感冒会加重的。”朴志训没给赖冠霖说话的机会,又嘱咐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朴志训把手机还给赖冠霖,打趣道:“冠霖,我第一次见你这样,平时看你挺淡定的,没想到激动起来说话语速这么快。”


赖冠霖方觉失态,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真不好意思志训哥,让你见笑了。回台湾这几天我本来就不放心珍映哥一个人在家,你看他果然把自己折腾得又是病又是伤的。”


朴志训失笑:“瞧你说的,珍映离了你就没法过了似的。不过看你给珍映的备注挺有意思的,还真是当小宝宝在养啦?”


赖冠霖一怔,脸上浮起可疑的红晕。


“那是他非要让我改的。”赖冠霖伸手勾住朴志训的脖子撇开话题,“哥别开我玩笑啦,走吧,我带你去吃那家超有名的蚵仔煎。”


听起来似乎是说笑,毕竟这世上没有谁离开谁就活不了。但赖冠霖并不敢去深想,甚至有一瞬间恍惚觉得朴志训说的没错。


至少在裴珍映目前的人生里,他就是理所当然被需要着的啊。





朴志训的话还算管用,裴珍映应了他的嘱咐,挂了电话就乖乖地跑去穿好了拖鞋。抱着手机挨个回复完亲朋好友的问候,裴珍映就赶紧把这条朋友圈转为仅自己可见了,本来就是一时情绪爆发,引来大家担心也挺不好意思。


兴趣缺缺地扒了几口外卖送来的粥,裴珍映还是抑制不住地想念赖冠霖亲手做的。果然口味被养刁了不是什么好事,都怪赖冠霖,就怪他。裴珍映正在心里腹诽他,手机屏幕又亮了。


赖冠霖是小狗:记得吃药。

赖冠霖是小狗:叫过外卖了吧?吃完饭再吃药。

赖冠霖是小狗:[语音]


裴珍映点开语音,赖冠霖已经恢复了平时冷静的语气:


“感冒药在客厅茶几下面右边第二个抽屉,你吃之前看一下,有些是我来的时候带的,你看看有没有过期。”


裴珍映赌气不打算回他,不过药还是要吃的,他正准备盘腿往地上坐研究一下该吃哪个药。赖冠霖的消息又进来了。


赖冠霖是小狗:不要坐在地板上看。


裴珍映气晕,赖冠霖这会倒是什么都知道,那刚才怎么没听出来自己感冒了还骂人。


拿起几盒感冒药检查了一下保质期,还真是有快到期的。想了想赖冠霖刚才说这些药是他来的时候带的。裴珍映直发愣。


原来他们住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啊。




手机另一头的赖冠霖发完语音自己也怔住了,时间快得有些不可思议。这次他回台湾,好像是他们住在一起以来第一次分开这么久。


说分开也许有些奇怪,但在过去的五百多天里,两人朝夕相处好像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除了春节各自回了趟家,暑假也都因为各自的原因不约而同留校了,其他时候两人不在家的次数的确是屈指可数。四月裴珍映去F市考察去了六天,七月赖冠霖去邻市比赛四天就回来了。剩下的每一个平常日子像翻书一样哗哗从指尖掠过,在两人都没有明显意识到时间流逝的时候,他们的“同居”生活已经迈入了第二个年头。



至于是如何成为室友的,这还要追溯到上一辈之间的缘分。裴母和赖母是要好的大学同学,毕业以后赖母定居台湾,两人也从未断了联系。赖冠霖考上S大这年,裴珍映已经在S大上了一年学,两人成了学校前后辈,热心的裴母主动提出让赖冠霖直接搬进裴珍映校外租的房子里,两人正好有个照应。


赖冠霖提着行李第一次站在裴珍映住处门口时,心里还对这个赖母口中乖巧懂事的哥哥和未来四年有所依靠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然而实际上迎接他的是接下来像老妈子一般的生活——当然这是朴佑镇在拜访他们家之后得出的结论,赖冠霖对此不置可否,反正已经习惯了。


裴珍映生得秀气,初次见面赖冠霖看着他巴掌大的小脸,忍不住感叹这个哥哥比他见过的绝大多数女孩还要好看。然而五官精致的裴珍映生活上却与普通大学男生无异,没课的时候,要么约了同学去踢球,要么就窝在家打游戏。不会做饭,在家就靠外卖和泡面度日。赖冠霖吃不惯油腻的外卖,很快开始自己下厨。厨艺说不上十分精湛,但征服裴珍映的胃还是绰绰有余。


第一次尝赖冠霖的手艺,裴珍映就赞不绝口,“以后就你做饭吧”这句提议虽然一直没好意思说出口,但之后一到饭点裴珍映就在厨房门口晃悠,有意无意地问他今天做什么饭,赖冠霖每次出于礼貌问的“要不要一起吃”还没说完,裴珍映头就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好啊好啊”,吃完也总是自告奋勇帮忙洗碗。赖冠霖后来看他每天假装不经意实则巴着厨房门望眼欲穿的样子实在好笑,索性自己先开了口:


“你今天想吃什么?”


裴珍映眼睛都亮了,小兔子似的蹦去开冰箱门。“我可以点菜吗?”语气里掩饰不住的期待。


“不可以。”赖冠霖忍不住逗他,果不其然看他耳朵都耷拉下来,“你得挑我会做的。”


除了常常蹭饭,裴珍映总体还是个不错的室友,两人性格倒是意外合拍。裴珍映看起来乖巧温顺,小脾气倒不少,耍起赖皮来就是个黏人精;赖冠霖给外人的印象总是礼貌自持,似乎有些高冷,熟了以后发现是面冷心热,喜欢开玩笑,耳根子还特别软。过了最初兄友弟恭的两个礼拜,赖冠霖就开始直呼其名不叫哥,裴珍映吃人嘴短,也不好发脾气,就索性厚着脸皮心安理得地享受赖冠霖的免费午餐。


一开始赖冠霖只管饭,后来为了叫他吃饭,时不时就得负责叫裴珍映起床,被裴珍映撒了一身起床气又不得不晚上催他按时睡觉。裴珍映体质偏弱,坏习惯还改不掉,喜欢光着脚在地上跑,窝在沙发上看电影打游戏不小心就睡着,头疼脑热是家常便饭,家里有个病怏怏的人赖冠霖也没法袖手旁观,忙前忙后做饭也得顾及病人胃口。为了最大程度减少自己的麻烦,赖冠霖就只能及时提醒他天冷加衣,看到光着脚就赶紧推着他去穿鞋,在沙发上不小心睡着了也得把人抱回卧室床上。不知不觉之中赖冠霖就包揽了裴珍映大大小小生活点滴。


赖冠霖只是觉得,自己一个人吃饭也是做,两个人吃也一样做,还有人分担洗碗,去超市的时候裴珍映也屁颠屁颠跟着帮忙拎东西,何乐而不为呢?至于后面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想到裴珍映有求于他就装可怜撒娇的样子,还有耍小脾气却又不得不乖乖听他话的样子,赖冠霖简直乐趣无穷,自己看来并不觉得有多麻烦。


但外人并不这么想。


有一次朴佑镇急着找裴珍映商量学校艺术节策划的事,那两天裴珍映因为熬了几个夜赶策划案累出了眼疾在家休息,朴佑镇只能登门拜访。裴珍映戴着一只眼罩,视线有些受干扰,走动起来少不了磕磕碰碰,不停地大呼小叫让赖冠霖伺候他。


赖冠霖一边嘴上嫌弃他烦,一边还是身体力行地把裴珍映要的东西送到手边。亲眼目睹了赖冠霖给裴珍映做饭,握着他的脚踝亲自给他穿上拖鞋,定时让他吃药帮他涂药膏等一系列举动,朴佑镇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犹豫了半天还是悄悄拉着裴珍映问出了觉得自己不该问的问题:


“珍映啊,你这个……赖冠霖跟你什么关系啊?除了室友以外的?”


“就是室友啊。”裴珍映一脸坦荡荡。


“那他是不是……欠你钱了?”朴佑镇神色古怪,“或者他有什么把柄在你手里?”


裴珍映皱紧了眉头,神色凝重地拍拍他的肩:“没想到被你看出来了,那你可千万要帮我们保密。其实吧……赖冠霖他……是个外星人……”


朴佑镇还没反应过来裴珍映就捂着肚子笑翻了,赖冠霖看裴珍映前仰后合地放下手里的书探出头问他怎么了。裴珍映复述了一遍之后,额头上就吃了赖冠霖一记爆栗。


“看给你能的。佑镇哥你别听他瞎说,我就是大发慈悲佛光普照随手施舍赏他口饭吃,谁叫我菩萨心肠见不得人间疾苦呢?”赖冠霖满嘴跑火车的功夫也不遑多让。


朴佑镇才算是明白了,合着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



再后来裴珍映胆子养肥了,也渐渐摸清了赖冠霖吃软不吃硬的脾气,开始得寸进尺地缠着人变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有时人还在下午的课堂,心思就飞到了家里的餐桌上,没等赖冠霖问他就提前发微信过去积极建议:


-今天晚饭想吃可乐鸡翅!


今晚有课,随便吃点儿。


-那明天!你明天没课我知道的![可怜]


不会做


-可是你上个月才做过的[委屈]


都是上个月的事了,忘了忘了


-[图片-可乐鸡翅的做法][可怜][可怜]


……看不懂


-赖冠霖你给老子滚!

-用户“裴小狼”撤回了一条消息。

-[满地打滚.gif]

-我滚,我滚去给你买可乐[呲牙]


……裴珍映别以为撤回了我就没看见!


-我不管就这么说好了啊我们明天吃可乐鸡翅[嘿哈]


……


-霖霖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害羞]

-[民国亲亲.gif]


裴珍映平时不经逗,聊天时倒是脸皮贼厚,总是发些没羞没臊的表情,赖冠霖有一次没忍住问裴珍映:


“你这些表情是小姑娘才会用的,都是哪来的?你……谈恋爱了?”


“哪有啊不就善皓大辉他们平时发给我的。倒是你才奇怪,凭什么说是小姑娘用的?这么清楚,看来平时没少跟小姑娘们聊天啊。”裴珍映伶牙俐齿地反击,凑上去就要去看赖冠霖的手机。


没想到赖冠霖身正不怕影子斜,一点也不藏着掖着,还大方地给裴珍映往下翻了好几页微信聊天界面。确实一共没几个异性,其中一个还是赖冠霖的亲姐姐,要么就是找他说正事的同学。裴珍映吐吐舌头觉得无趣,不经意间倒是发现了另一个关注点:


“赖冠霖你好无聊哦微信备注都存的全名!这样一点都不特别你看我给你存的多可爱啊。”裴珍映嬉皮笑脸地举着手机给他看。


看见“赖冠霖是小狗”,赖冠霖也不恼,挑眉问他:“你这是要我改成裴珍映小猫?小猪?还是什么动物?”


“你才是小猫小猪!”裴珍映直接拿过赖冠霖的手机改,敲完字塞回他手里。


赖冠霖一看扑哧笑了——“社会我映哥”。


“谁让你平时老是不乖乖叫哥。”裴珍映满意得很,拍拍赖冠霖的肩,“这样有没有一点跟大哥说话的感觉!”


过段时间裴珍映又觉得这备注太过狂野,拿过来改成“小裴哥哥”;后来又觉得不够特别,正巧那段时间心血来潮缠着赖冠霖陪他练英语口语,就煞有介事地换成了“J.Y.BAE.”,美其名曰让赖冠霖把自己当成外国人用英语聊天。


赖冠霖嫌他没个定性,索性自己动手改了一个,下一次裴珍映又变了心思来抢手机的时候,看见赖冠霖自己改的备注,心里一动,悄悄红了耳尖:


“赖冠霖,你怎么知道我小名叫Bae Bae啊。”



TBC.



------------

没想到我也是能写tbc的人了!给看文的各位鞠躬!非常感谢留言和喜欢,很多不知道怎么回复TT在这里给大家笔芯!



评论(50)
热度(9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zetheday_ | Powered by LOFTER